【食記】大安區 – Xai Xing dé 耍性子

用餐日期:2016.3.20

文:ET

Xai Xing dé 其實是台語啦!說不定不懂台語的人會以為這是什麼很厲害的法文(?)哈哈~

中文名稱是「耍性子」,讓我想到我常常被長輩講說「擱底勒塞性ㄉㄟ」XDD(到底是有多任性)

不清楚店名由來,下次有機會再問吧!

從前是開在仁愛圓環的餐車,過後搬移到現址開起了店面,隱身在安靜沒什麼人潮的瑞安街,感覺來這裡的都是熟客,和老闆娘都聊天聊得很開心。老闆則是埋頭做料理,由老闆娘在外場打轉。

店面頗不明顯,離捷運站也有些距離,一個不小心還走過頭呢!

裏頭的座位數大約20多個,工業風的斑駁水泥紅磚牆很有美墨感,紅色霓虹燈的logo蠻可愛的。

這裡是開放式廚房,所以在吃完飯很飽的時候還會一直聞到油煙味,對於很飽的人來說有點折磨XD

看起來堆疊雜亂的吧台倒是多了幾分親切感,餐具和水杯等都要自取唷!

這裡餐點種類很多樣,也可以看看黑板上有菜單上沒有的東西喔!

餐點加上$100即可升級成套餐,有配菜和飲料可以選擇(配菜選項也超多是想逼死誰)

 

★炸物拼盤 $380

大家點了這份一起share,剛剛好四人份,內容物有水牛城辣雞翅、起司條和雞柳條,也附上芹菜條供解膩用,沾醬則有蜂蜜芥末和超濃起司(?)哈哈這個大家都吃不出來,我這笨嘴當然也…嗯。

 

★羊肉堡 $240

點了菜單上沒有,黑板上寫著的羊肉堡,一方面是很少看到有人把羊肉做成漢堡,一方面是朋友吃過有推薦,我又蠻喜歡羊肉,不然選擇障礙如我實在無法快速決定餐點呀!

漢堡一上桌就被它的個頭嚇傻了,直呼我絕對吃不完!(最後還是吃完了…)

肉排厚又扎實,雖然不到多汁但也不乾柴,有羊味但沒有羊騷味,畢竟每次吃羊肉都要先做好踩雷的心理準備,吃到這樣處理的很好的羊總是特別感動。

生菜為了配合羊肉用的也不是百搭的美生菜,而是偏苦的菊苣,重口味的羊肉與菊苣搭配起來剛剛好~

裡頭還加了被我誤認成酸黃瓜的紅酒洋蔥(洋蔥都要哭了),哈哈因為都酸酸的讓我誤認,是朋友講才知道XDD(到底是有多不專業)另外還有個黑黑的醬,但我真的吃不出來…總之似乎一切都是為了羊肉下的苦心XDD

漢堡麵包本身則很有嚼勁,外層烘烤得酥脆麵包香氣四溢。

附餐的薯條也超多,身為薯條愛好者最後當然也是掃光光。

 

★古巴三明治 $230

古巴三明治的麵包是經過壓縮的,吃起來較緊實,雖然非常Q但也比較難咬,吃了一小塊覺得快要ㄌㄠˋㄟˇㄏㄞˊ

用料豐富,裡面滿滿的甜椒和雞肉,起司片也覆蓋整個內餡。

 

★雞肉墨西哥餡餅 $240

滿滿的甜椒和雞肉塊,不囉嗦直接看圖(其實是因為對我來說沒有什麼記憶點啦!我恨青椒甜椒!!!)

 

★丹佛蛋捲 $280

一上桌朋友就傻眼,居然有兩塊吐司光看就很飽…

我記得蛋裡面也是包著甜椒,就別問我感想了(飄

每盤都是大盤又用料豐富不手軟,吃到後面已經飽到沒知覺了,各位看官就看看照片唄~

 

★附餐 – 馬鈴薯沙拉&生菜沙拉

其實是朋友被我半強迫選的(欸?),猛一看真覺得這兩道長得有點像,菜都放超多!根本吃完配餐就飽了啊啊啊啊~~~

生菜沙拉可以選醬,朋友挑了蜂蜜芥末真是太有眼光,

 

★栗子蛋糕

吃飽總覺得要來個甜點,但都超飽的大家就點了一塊一起分食囉!裡頭每一口都能吃到滿滿的碎栗子~~

 

CP值超高的一家店,雖然離捷運站有點距離但還不算太遠,重要的是老闆娘很親切,餐點大份很適合朋友們聚餐,遺憾的是沒吃到在粉絲頁上看到的超級想吃的草莓蛋糕,下次有做的話要再衝一次了(題外話:看粉絲頁都覺得好歡樂哦!整個很多熟客~)

 

Xai Xing dé 耍性子

台北市瑞安街200號

02-27090104

週二-週五:12:00 – 22:00

週六-週日:10:00 – 22:00

FB粉絲專頁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