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爽吃食記】士林區 – 老抽茶餐廳

用餐日期:2016.3.28

文:ET

新開在士林夜市的「老抽茶餐廳」,大大的白底紅字還有紅底燙金字的招牌實在引人注目,這天終於有機會來試試。

老抽總共有三層樓,一樓就是結帳以及外帶的地方,做成小小的櫃台注入了許多港式元素,不論是小蒸籠或是牆柱上貼著的各條路名都深得我心。

▲真的有在香港街邊買東西的感覺!

▲排隊結帳及外帶的人潮

▲可愛的小蒸籠

▲香港路名們

這個門小時候也常在港劇裡看到(但總覺得不夠老舊啊XD)。

後方可以看到廚師們作業的情形,真材實料完全不怕人家看的啦!

廚師看到我在拍照還可愛的比YA~~(就不讓他露臉囉!)

通往二樓的樓梯牆邊掛滿了所有食物的木牌

 

座位是用半包廂式的,我喜歡這種有間隔的座位,才不會常常都要跟別人後背貼後背

看得出來店家很用心在做裝潢,營造出老香港風味的氣氛,地板和牆壁上的磁磚、三面大大的窗看出去都是香港的景色,彷彿我們就是坐在香港的店裡用餐。

還有這個電話亭也別出心裁,今天我們就是被安排坐在電話亭裡唷!

 

另一區的座位旁則是有手繪電影海報,也是超復古!

而說到香港第一個會想到什麼呢?沒錯,就是麻雀

這片超吸睛的麻將牆是用33副麻將拼起來的哦!(天啊超貴)愛賭的我當然一定要拍拍拍~~整間店最有特色的就是它了!!

旁邊就通往洗手間了,牆上有個紅綠燈,牆面則貼滿了許多小張手寫海報,這種雜亂感也很有老香港的感覺!(不過看到那個肥妹真是…XDD)如果紙張可以有歲月的痕跡來些斑駁感會更好

這個即叫即做正是店裡的特色,稍後會再提到。

這個飲料吧檯也有復古元素在

而上方的電視則在播放著港劇,客人都邊吃邊看得很認真XDD

座位上方的燈都是茶壺造型哦!這也很吸睛又占記憶體XD(不小心拍到價格了,哈~)

 

準備通往三樓則有一片佈滿了香港照片的區域

再往上走則會看到這個!這把香港的日常特色都搬進來了,本來還搞不太清楚哪些是立體的那些是畫,非常的有即視感。

再靠近仔細看原來前方的柵欄和上方的曬衣竿、衣架都是真的。

老抽還有提供免費wifi哦~

 

看完了店內環境再來就是重點啦!

這裡沒有炒類的食物,不過我本來吃港式就愛吃點心

老抽menu

而餐點最後都要加10%的服務費唷!

這個價位其實在這裡算頗便宜的了,不用兩三百就可以吃超飽!朋友們一起吃又可以點很多樣~~

不過太多樣我又選擇障礙了哈哈,看看我們點了什麼吧!

 

★飲料 – 凍檸七 $72 & 鹹檸樂 $72

檸檬加雪碧和鹹檸檬加可樂囉~

 

★脆皮叉燒包 $88

外皮烤得頗酥,裡頭的叉燒鹹淡適中,雖然有些油膩但外皮又中和掉膩口感,熱熱的一口咬下在嘴裡化掉,真是太幸福了!第一道菜就令人驚豔,看著一下就擺滿整桌的菜,不由得越期待接下來的餐點。

 

★摩摩喳喳 $68

有大紅豆、綠豆、芋頭、西米露、花生,這根本用料不手軟啊!

每一口都有滿滿的料,不過對我來說實在太甜了,吃沒幾口就膩了哈哈!很可能是我吃太慢所以冷掉變超甜啦

通常甜點我會最後吃,但這裡一下子就上來了,如果能稍微留意一下餐點的順序會好點。不過在夜市這麼忙碌的地方好像很難辦到~因為要後上的話可能就會演變成忘記XD

 

★法蘭西多士 $72

平常就好喜歡的法式吐司,上頭一塊奶油好像在說:快來融化我吧寶貝~(欸)

另外附上一碟蜂蜜可以沾著吃

朋友切成九塊好分食又好入口

吐司中間包著花生醬,整體不會弄得很油膩,就算不沾蜂蜜吃也很棒!

由於花生醬就有甜味了,不愛吃太甜的人記得蜂蜜別沾太多啊~

 

★波蘿豬扒包 $68

一上桌我的目光就離不開它,波羅麵包濃厚的奶香、酥脆的外皮不管夾什麼都很讚吧!

裡頭的豬排頗厚,吃起來雖然不到多汁但也不乾柴,另外也有些許的美乃滋在兩者本身就都偏乾的主體中間調和口感。

 

★臘味蘿蔔糕 $68

港式蘿蔔糕裡頭怎能沒有蝦米呢!而且顧名思義裡頭當然有臘肉,只是這…這…這肉也太大塊了吧哈哈哈有夠真材實料!通常不是都碎肉嗎

蘿蔔糕是廚師自己做的哦!不是叫現成的~是真的買菜頭回來洗洗切切弄成蘿蔔泥做成蘿蔔糕的!ET自己幫忙做過蘿蔔糕所以知道這真的頗費功夫啊!在這樣平價又講求快速的夜市地點,還有師傅願意這樣費工夫真的很難得呢!

 

★正味牛肉腸粉 $98

基本上我吃腸粉是一定要點蝦的,只是同行好友不能吃海鮮…頓時覺得我真是白痴怎麼會找她一起哈哈哈(欸沒有啦)

為了點些好友能吃的就叫了牛肉腸粉,滿滿的牛絞肉,裡頭摻了些苾齊和一個我們都難以形容的味道,我想目的應該是中和牛絞肉有些過油的口感,跪求大師解答這個味道啊!(謎之音:妳到底是要多不專業)

而腸粉皮我個人是喜歡吃超超超超級薄的,這裡對我而言就顯得太過厚實了。

 

★龍鬚炸蝦球 $108

小女子見識淺薄,第一次看到這麼特別的食物!炸的酥脆的雞絲麵裡頭包著炸蝦,雖然炸物膩口但是沾上店家附上的紅醋真是絕配!通常外頭都是看到烏醋、白醋,附上紅醋的店家還是第一次看到呢!(當然我吃過的食物數量還要再努力啦~~)

吃掉外圍後看到裡頭的炸蝦,似乎是先炸好裡頭的蝦再裹上雞絲麵稍微炸過一次。

 

★雪白流沙包 $98

這貌不驚人沒什麼好拍的包子,一戳開也太讓人興奮了,滿滿的內餡和牛奶味濃厚的外皮完美搭配。

由於吃的時候已經沒那麼燒ㄊㄥˋㄊㄥˋ,才沒有流沙的感覺啊!不然應該要這樣的XD真的啊~~嘶~~

(圖片為老抽提供)

 

★腐竹牛肉丸 $98

和牛肉腸粉一樣的味道就不再贅述,只是這道牛油脂的部分較多,搭配下方的豆腐皮一起吃可以緩和膩口感。

 

★荷香糯米雞 $98

本來是要點飯類的,後來思緒一轉覺得還是點這道好了,幸好有點,這道我也好喜歡!

撥開荷葉後糯米香混著荷香飄出,光這樣看就感覺很多料。

扒開之後可以看到很多雞肉、香菇、蝦,本來店家是說蝦米,但我有看到完整的小蝦仁耶!可是忘記拍了哈哈,沒圖沒真相,下次去再拍XDD不過基本上都是把小蝦仁切碎的哦~

一口吃下,糯米蒸的軟但不爛,荷香和著滿滿的料溢滿整個口腔,雖然料有點油膩但是這東西就是要油油的吃啊!飲料多喝幾口就好了哈哈!

 

★老抽蝦皇餃 $108

皮的厚薄剛好,切開來看不要覺得這整個白白的好像沒什麼,全部都是蝦啊!包了滿滿的蝦這也太幸福了~~

 

每樣菜都是現點現做,所以等待時間會稍微長一點點,但跟好友聊個天講個話東西就全上了,根本來不及拍照啊不過也很難得可以一次拍到全部的菜哈哈!

雖然上菜快是蠻好,但若是鹹食和甜點的上菜速度和順序可以注意到客人的需求會更好,能夠每道都熱熱的吃。(才不會像我一樣吃到冷掉的摩摩喳喳呀~XD)

 

到老抽用餐時只要出示豬豬姐妹的這篇文章給店家看,就能得到免費的冰火波蘿油唷!!

 

老抽茶餐廳

02-28827567

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13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