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北投區 – 石牌商圈,顛居酒屋.DAMN izakaya

用餐日期:2016.2.26

文:ET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居酒屋那種歡騰的氛圍,好友們相聚小酌聊天把酒言歡,雖然很吵,但偶爾去就還好啦XD

但這次拜訪的顛居酒屋又跟其他地方很不一樣!

位在石牌站附近巷子裡,位子其實頗不起眼的,就在一號出口出來後往右邊走,看到台灣大哥大的巷子再右轉走到底就看到囉~

室外有四個吧台座位、門口右手邊有桌型四個座位,上面掛著顛顛開心的匾額蠻可愛的

這天下著雨,店員請我們把傘放在店門口。一邊熱情地跟我們聊天,還沒進去就感受到他們的熱情。

室內空間只能用擁擠、狹小來形容,但這裡的氣氛又讓人覺得人跟人之間的距離變得很近。而且還一直放嗨歌,根本是當成夜店在放歌吧XD

吧台弄得很像酒吧那樣,整個氣氛嗨呀~~讓人好想扭動跳舞(誤

環境照片沒有拍太多,生意太好了人好多不好意思拍啦!

DJ的電腦剛好就在我們的座位旁邊唷!不過這座位真的不太好,朋友坐在靠近門口一直被人家開門撞到。

或許不該叫DAMN居酒屋,應該改叫ㄎㄧㄤ居酒屋..(欸)根本意圖使人喝ㄎㄧㄤ啊~~~

不過座位真的小到我都要跟隔壁桌的客人碰在一起了,冬天衣物又很厚有點笨重。

 

接著看看菜單來點菜囉!各位看官忍耐一下拍得很糊的菜單…我以為找得到菜單,但在官網沒有看到石牌店的…(幸好有拍哈哈哈)

前面有隻手的就是店家推薦、很多人點的唷!

一開始是酒類和飲料

接著就是食物啦!

時不時會穿梭一些很冷的爛笑話或是無意義的廢話,也是蠻有梗的啦!想知道有什麼白癡的字句就自己去吃吃看吧

點餐時,店員邊點會邊喊單,真的是每一道都這樣哦!而且都講日文超猛,一個人講全店都會跟著講,是要不要這麼嗨XD

但讓我們蠻害羞的,因為我們四個女生似乎點了不少東西啊….如果我是其他桌客人應該會想說:啊是要吃多少是要點到什麼時候

 

首先送上開胃菜醃蘿蔔,嗯~吃了肚子更餓了!(謎之音:就開胃菜啊妳想怎樣?)

接著我們的酒也跟著上來囉!原本是要點生啤,但又想到腸胃炎剛好還是乖一點好了,於是點了可爾必思沙瓦(好像都是酒吼,可是喝起來完全沒感覺啊我就酒鬼)

來張可爾必思沙瓦($150)蜜桃沙瓦($160)威士忌可樂($180)的合照

「飲料」的部分就不贅述了,基本上每家店都大同小異,只要不會加水加太多弄到味道太淡就不算踩到雷。

 

★胡麻豆腐 $60

上方有蔥、蒜、鮭魚卵,胡麻香氣足,很喜歡這道前菜唷!

 

★馬鈴薯燉牛筋 $150

馬鈴薯、牛筋與洋蔥都燉得入味又入口即化,鹹淡適度和牛筋的嚼勁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榮登今日第一名!

 

★特選牛五花(椒鹽) $320

配上旁邊的椒鹽,簡單的吃法最是美味,好東西這樣吃最棒!也很容易吃出這肉新不新鮮….(自從吃了不新鮮的東西得腸胃炎之後就很害怕,有人想看害我腸胃炎的居酒屋食記的話我再寫)

肉質軟嫩有嚼勁,烤到七分熟的牛肉剛剛好!除了椒鹽也有烤肉醬可以選擇~

 

★明太子山藥棒棒糖 $140/串

這名字很吸引人,這道其實食材新鮮再加上明太子就很好吃,所以弄了個棒棒糖的造型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是很聰明的做法,真的很吸睛呢!只是一大一小讓人有點傷心~

 

★雞肉唐揚(塔塔) $180

就炸雞塊啦!選擇的沾醬是塔塔醬較解膩,雞腿肉鮮嫩,外表炸的剛好,不管單吃或沾醬都很棒,一口咬下肉汁就爆出來了!另外也有椒麻可以選擇。

 

★兩津炒烏龍麵 $180

嗯~就普通的炒烏龍麵,有花枝、豬肉片、蛤仔、魚板、洋蔥和一些些小白菜,這道味道比較沒印象…

 

★黃金六兩豬炒水蓮 $140

水蓮一直都是我最喜歡的青菜,開心地送入嘴巴卻差點吞不下去,也太鹹了吧!!!!是失手不小心把整罐鹽巴都倒下去了嗎?豬肉肉質倒是很不錯,不過雖然很鹹也是蠻下酒的啦!最後還是默默地把它全部收拾掉了XD

 

★義式羊肉片 $120

羊騷味有點重,上頭的醬(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它叫什麼)有壓抑一點羊騷味,但整個入口有點太過油膩,沒有特別喜歡但也不討厭啦!

 

★培根起司捲 $90/串

不知道是不是對這道期望太高,所以普通的表現反而讓人有點失望,雖然培根烤得香酥,但培根的鹹味和起司的味道是分很開的。起司很多又牽絲看起來的確是很厲害啦!

 

★柳葉魚 $100/6隻

少部分外表烤得有些焦黑,但不影響進食。本來以為是不是魚骨不能吃,後來發現朋友都整隻吃下去才跟著做,超級鄉巴佬的啊哈哈哈,每次都會忘記到底是不是能整隻吞!魚卵充足吃起來啵啵啵的讓人好開心~而且師傅的烤功真的太厲害了啦!

 

★醬燒雞心 $60/串

這裡的烤功了得,雞心有入味也熟的恰到好處,不會過乾難入口,這道也好喜歡。

 

★炸麻糬丸子 $60/串

裹在上頭的是花生粉和煉乳,但每顆都有一個點是硬硬的,口感不佳,可能是丸子本身接合點的問題。

 

上菜速度蠻快的,我們有點來不及吃,桌子就被佔滿滿(還是我們一直講話吃太慢XD?)

用餐明細

不小心點太多,四個人$2860,其實一般居酒屋大概都這個價,只是食物價格和內容物的呈現讓人覺得CP值不高,整體而言這頓吃得很開心,店員都很做自己,老闆很厲害呢~這樣的環境不管是工作或用餐的人都覺得好開心!是個很適合和朋友聚會的地方,而且超級吸引很愛聽嗨歌時不時想去夜店解放一下但又好懶惰的我。(啊說出來了)

 

顛居酒屋 石牌店

FB粉絲頁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二段68巷26號(石牌捷運站)

電話:02-28201028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7:30-0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市 – 勝win 日式居酒屋

【食記】大安區 – 岩串燒居酒屋,好吃到會哭的串燒!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推推~明太子山藥棒看起來好可愛XD
      版主回覆:(03/24/2016 11:34:23 AM)
      可愛又好吃: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