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防寒準備 – 冬天的紐約怎麼穿才保暖?

旅遊期間:2016/1/21-1/29

文:ET

在出發前兩個禮拜每天都在用手機觀察紐約的天氣,知道這次紐約行一定很冷,要準備的防寒衣物不可少!

▶上半身

其實每天的穿著就跟在台灣差不多,只是裡面多穿一件發熱衣而已,像這張我就只穿一件襯衫,裡面一件發熱衣,不然如果穿太多的話進到他們的店裡真的會很想罵髒話,大家都有暖氣所以一定要洋蔥式穿法(雖然我也沒有多洋蔥啦)哦!走到很冷的時候就隨便進去一家店取暖

在外面行走我就穿鼎鼎大名的SLY N3B外套,只能說真的很強大!加上裡頭的發熱衣發揮作用,常常走到流汗…N3B可以把拉鏈拉到保護脖子,很多人覺得這樣就夠了,但我的脖子特別嬌貴所以我還是有加條圍巾XD不然那個寒風刺骨啊~~~(抖

我只有帶這件外套到美國,畢竟厚外套實在很佔行李空間,如果跟我一樣要大肆shopping的話千萬別想說要每天換不同的外套拍照,到時候買的東西帶不回來會後悔!保暖好看又修身的外套一件就夠了!

▶下著

我有買由你哭囉之前打廣告打很兇的暖褲,只穿一件其實也蠻夠力的,另外還有買一件發熱內搭褲,像這張就是穿假兩件式的內搭褲+裙(順便看一下我的全身防寒裝備XD),裡面再穿一件發熱內搭褲,完全不會冷~~或是就穿兩件厚褲襪也是很ok的,不過每個人的耐冷度不同,就在台灣寒流來的時候先試試看囉XD男生的話我是沒研究,不過如果也是穿兩層的話應該也是很ok!但是切記切記~千萬別穿牛仔褲!冰死你!其實紐約的天氣就算溫度比台灣低很多,個人認為也不會比台灣的冷還要不舒服。

這次行前雖然知道紐約會下雪,但沒想到會如此「幸運」的遇到紐約十年來最大的暴風雪,所以我很慘烈的沒有帶靴子只有一雙走路鞋跟不防水雪靴,而這不防水雪靴真的害慘我了!暴風雪的隔天出門,地上都是未融的雪跟很冰的雪水…剷雪還沒剷得那麼快,只有一些很難走的路,路人就常常差點滑壘這樣,但也只能硬著頭皮踩下去,尤其這天是一整天走路的行程真的快瘋掉!因為沒有防水所以整個腳趾頭非常冰,腳一冷你全身就不會熱了,一整天下來非常痛苦,所以隔天我在腳上套了塑膠袋,沒錯就是 塑 膠 袋 !整個腳很舒服啊~~隨便怎麼踩都不怕腳濕掉,而且很多人以為踩下去會噗啾噗啾的,完全不會!我的腳跟塑膠袋和雪靴完全密合配合的很好呀~~XD一切如此完美,我只要注意不要跌倒就好了!不過有個缺點就是不敢去試穿鞋子就是了XD請記取我的教訓,如果會下雪一定要帶雙「防水」靴子去啊…

▶頭部

頭的保暖也非常重要,不要想說自己的外套有帽子就不戴毛帽,外套的帽子戴起來風還是會灌進來啊!別傻了拜託~冷風吹久了頭會很痛的!

口罩需不需要呢?第一天的時候我有戴口罩,因為空氣很乾非常的不舒服,需要保護鼻子,但走久了會覺得呼吸有點困難,而且走在路上發現沒有人在戴口罩欸!後來發現只要身體保暖做得好,臉就會跟著暖和起來囉!所以口罩對我來說不是那麼必備,除了第一天有戴著之外其他天都沒戴了。

▶其他

雖然身體跟腳都完美保護,但是手在外面真的是冷到我一直罵髒話,所以手套一定要戴啊!而且要戴可以滑手機的手套因為要找路或拍照的時候我都要拿下手套真的是OOXX…只能靠暖暖包撐場面!

而手機、相機、行動電源這些電子產品也要記得幫他們保暖!因為鋰電池在低溫環境中,電力會流失得特別快,常常拍沒幾張照、用個google map,手機就自己關機了…但只要到溫暖的環境電力又會跳回來。於是我都把暖暖包和這些電子產品放在一起,輪流保暖。手機要拿在手上拍照,就接著行動電源充電,暖暖包跟行動電源一起放在口袋保溫這樣。相機拍一拍沒電,一樣放到口袋裡讓他回溫之後繼續拍,這就是外套大口袋的好處啊~~所以暖暖包也要準備得夠多哦!一手一個暖暖包,電子產品也要幫他們準備哦

 

 

【延伸閱讀】

【紐約】交通篇 – 華人計程車&地鐵

【紐約】食記 – Peter Luger Steak House

【紐約】免費欣賞自由女神!Staten Island Ferry

【紐約】中央車站.Shake Shack

【紐約】Build a Bear workshop – 大爆發吧少女們!

【紐約】布魯克林區 – Williamsburg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抱歉我之前用了朋友那個帳號留言,最近朋友才告訴了我妳們回覆了~我現在就用新創的自己帳號XD~(舊帳忘了密碼……
    嗯嗯,但是我經常懶得穿脫www
    身體要緊,爲了漂亮的穿搭我可不懂欣賞哈哈,拉上脖子上半身就不用煩惱了,頂多換換頸巾披肩,保暖實用。
    好啊,有時間一定會找妳們聊天啊~先應付這個萬惡的大學公開試(註:我很小,十八不到)
    版主回覆:(03/11/2016 09:46:17 AM)
    抱歉因為你用訪客身分看不到悄悄話的留言只能公開唷~~>_<
    從你的文字看不出來年紀很小呀www考試加油唷!!!: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